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43>

郁少扬笑骂了句:“我哪儿有空请假!你给我批?”

  

  宋华于是也贫了他两句,但仍不放心:“真不用?”

  

  “不用。”郁少扬埋头吃饭,再清醒不过。心理医生解决不了他的根本问题,能解决的只有他自己。他要么能骤然上头摔门离开这鬼地方,要么就下定决心放弃挣扎和这里一起沉沦,除此之外,别无生路。

    

  当晚十二点,他一本本过完狗啃一样的chart,鼓足勇气抱着笔记本电脑团在值班床上开始写国自然,奈何越写越气,越气越精神,再看时间已经三点三刻。

  

  md!猪狗不如的日子!郁少扬气得扔了电脑直接将自己缩进了脏兮兮、硬邦邦的被子里。

  

  一沾上枕头,疲倦感瞬间侵袭全身,仿佛抽干了他所有的力气。郁少扬勉强睁着眼睛,木愣愣地盯着墙壁发呆。这熟悉的场景、熟悉的感觉,真是像极了以前在胸外卷生卷死的生活。就仿佛.......仿佛他真的从递交博士申报材料开始,就再也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,每天都像催命一样,黑压压的,永无止境......

  

  失眠到四点后,郁少扬忍无可忍掏出手机,翻出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公众号,“精神卫生”这四个大字又像是刺痛了他的眼睛,郁少扬收回手,犹豫再三,终于还是点了进去,心里盘算着自己能溜出医院的周六。

  

  预约界面转了转,猛然弹出——一次开放时限两周,两周所有专家初诊号,全满;两周所有普通门诊初诊号,全满;所有能找到的初诊号,一律全满。md这年头真是盛产精神病。

  

  郁少扬一把手机扔回桌上。白做半天心理建设!毁灭吧。

  

  如此混混沌沌到5:58,郁少扬照例为自己和可怜基地点了份早饭,再打着哈欠拎去肛肠办公室。果不其然,可怜妹子一如小赵,被摧残得面无血色——确认过眼神,讨人嫌的那批病人想必依旧没有出院。

  

  “同学,昨晚辛苦了,”他一份份早餐掏出来,边摆桌上边问,“你喝豆浆还是牛奶?”

  

  妹子也充分发挥了基地不合时宜的客气:“随便,老师,我都可以。”

  

  于是郁少扬随手拿走了豆浆、葱油饼、茶叶蛋和烧麦,再顺便扫了眼值班本:“昨晚没啥哦?”很好,妹子虚伪地写了句“夜无殊”,他也利落地从白大褂胸口抽出了蓝黑笔,虚伪而爽快地签了字。是非常安泰祥和的一夜了!

  

  可惜这家茶叶蛋没有上一家好吃,干巴巴的,毫无灵魂,说是煮鸡蛋都怕侮辱了鸡蛋。

  

  以后不能点了。啃着烧麦的郁少扬嫌弃地想。

  

  糟糕的一天,就从糟糕的早点开始。简殊说到做到,交完班第一件事就是查前组。小赵推着chart车显然十分紧张,徐倩也仿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般慌促,郁少扬这才想起自己忙忘了都没通知下头。难怪昨晚病史烂成这样,今早想必更烂,早知如此,还不如省了昨晚的折腾,多余费这时间。

  

  果不其然,毫无准备的小赵根本没有将病史吸烟刻肺的习惯,求救的目光一个劲儿地往他身上瞟。

  

  简殊站在第一张床前,一句话也没有说,就静静地看着他们,直看到整个病房鸦雀无声,连针尖落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了,简殊笑意不达眼底地说:“那小徐说说吧,这床什么情况。”

  

  徐倩哑然,好在她毕竟不是初出茅庐的学生了,场面上还能对付两句:“1床是肛瘘术后,上个月住进来的,这两天预备要出院了。”

  

  室内死一样的寂静,简殊看向郁少扬:“你们就打算,这个月就这样了是吗?”

  

  铁质的chart“哐当”一声敲落在推车上,简殊直接走出了病房,不重也不轻的一声:“自己查吧。”

评论(63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