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45>

郁少扬手还按在桌上,熬了一夜充血的眼睛死死瞪着那杯水。心里那股沸腾的火就像彻底烧尽了炭,一下子只剩下一片焦灰,苍凉得很了。

 

他想:没错,这就是一个充满规则的名利场,所有人都精于权衡利弊,并警告彼此必须时刻保持理智,以便于随时无条件服从规则的审判。但谁能在理智的时候保持清醒呢?他们如此擅长使用规则,擅长玩弄规则,擅长接受这种被规则架空的人生……

 

真可笑啊!他一个正常人,居然能在这种地方痛苦不堪、数着日子待上这么多年!

 

郁少扬现在清醒得很了,他也再没有话可说了,于是他心平气和地告知简殊:“我知道五院行政流程多麻烦,反正我不会再来上班了,随便签不签,我等五院开除我的通知。”

 

说着,他转身摔门就走了。

 

简殊:……

 

简殊都被他这番毫无预兆的一连串“发疯”行为震惊到了,甚至因为完全领会不到内情而没有再刻意阻拦。

 

他在医院干了这么多年,头回见到这种事情:一个在编主治组里管得鸡飞狗跳,还敢来主任办拍桌子宣告辞职;流程不走、事情不交接,理直气壮就旷了工。

 

他也算是长见识了。简殊实是气笑了,摘下眼镜直接扔去了桌上。

 

眼镜在桌上滑了段距离出去,他拧开右手边的水杯喝了口水,终于消化完这桩荒诞离谱的事情,抬手提起电话听筒拨给了普外办公室:“小宋在吗?”

 

对面接电话的显然是个没什么眼色的基地,闻声先迟钝地嘴上反应了下:“小宋是谁?”等反应过来也没有警惕地意识到能对宋华如此俯视的会是谁,“宋老师在手术室,您是哪位?”

 

简殊愣了下,也没有兴趣向基地自报家门:“告诉宋华,下台以后来趟主任办,我有事找他。就这么转告,他听得懂。”

 

“啪——”地一声,电话挂断。简殊关了电脑出门,而同一时刻,普外办公室的基地已经后知后觉地回过味来:“刚刚那个是不是……”她满脸弱小可怜又无助,“是不是……简主任?”

 

办公室里的留守住院闻言都愣了下,反应一秒面色大变:“简主任的声音你听不出来吗?”还问简主任“您哪位”!tm是分院太小,盛不下你了吗?!“那主任说什么?”

 

菜鸡基地耿直道:“主任找小宋。”

 

神特么小宋,南江分院是彻底盛不下你了。

 

当然,眼下医院再怎么鸡飞狗跳也都与郁少扬无关。他憋着股气,进办公室把白大褂脱了一挂,拎上大黑包直接走了。手术谁爱上谁上,病人谁爱管谁管。医院反正一向如此,少了干实活的人,就剩下的人里干实活的人多干点,少了哪个都转得起来。

 

“哐当”一声,鸦雀无声的办公室里许久才弱弱地生出一丝微弱的声响:“今早怎么了?”

 

小赵脸色也不大好看,他今早先被简主任突然查房吓到,又被郁老师从未有过的难看脸色吓到,整个人还在愧疚得难受,只一叠声地认错:“我的锅,我的锅!我背下病史就好了,1床本来也是老病人,前几天还背过。”就是一个紧张,脑子一片空白,没反应过来。

 

徐倩也没有说话,只坐在桌前安静地签病史。


评论(84)

热度(5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