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194>

这是一个鸡飞狗跳的早上。

吃完饭,又是一个鸡飞狗跳的下午。

凭着连蒙带诈,郁少扬艰苦地苟完了门诊,且一点也笑不出来了。

好累,好累……

他羡慕地看着诊室“室友”下班,自己游魂一样地打包了一盒饭回了病房。

上天保佑!一切都好!上天保佑,保佑!

郁少扬祈祷了一路回去,然后打开了病房的医嘱界面,表情当场凝固了。

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客气地大喊:“潘医生!”他一点没停顿,继续召唤,“潘医生,你快过来!”

潘明急匆匆过来,还没来得及说话,忽听上级“诶”了声:“徐倩呢?”

潘明和他解释:“徐医生转去皮肤科了,上周是最后一周。”

“哦。”这怪不得郁少扬记性不好,医院的转科制度真的十分混乱。

本科的实习生每2-4周转一个科室,规培的基地医师每1-2月转一个科室,没定科的住院医师每半年转一次科室。医生在转,护士也在转。病房在翻,门诊也在翻,急诊还要翻,来来去去,实在是记不住的。

转个科,学几分皮毛,也就走了,左右教了也白教,对于本科室的上级医生而言,慢慢地也就成了廉价劳动力。

医院不肯为科室招人怎么办?简单!去找规培办、人事处纠缠,要求多拨几个杂工。时不时的,各科还要为分到的杂工个数争执。

小潘是说,徐倩在他们科的缘分尽了,人家上头有人,又去皮肤科享福了。命是好呀!

郁少扬遂指着医嘱,试图以外行的身份教外外行:“你的医嘱开得太……诶?你这两个不是开得挺好的吗?”

小潘汗颜:“那两个是简主任收的病人,”他指了指科室电话,“主任电话打上来,医嘱是按要求开的。”

郁少扬:……

郁少扬想象了一下这个场面。

大概率就是小潘带着基地疯狂收病人的途中,突然被电话问候,于是一脸茫然的小潘接上电话,被主任通知了有病人要收。

可怜的小潘可能还处在“慢动作”的阶段,试图记录主任的“圣旨”再执行,然后就可以接受到简殊一连串的语音攻击。

“病人已经办好入院了,让护士台拉进来。”

“不要等之后,现在就让基地去护士台说……拉进来了没有?”

“刚和你说的医嘱开好了吗?为什么不开?现在就开啊!”

“对,20mg。”

……

想想这场面,郁少扬就有些怜爱小潘:“主任的工作风格,还习惯吧?”

没错,暴君就是这样的!一秒钟的气都不会让你喘,你慢上一秒,他就觉得你有巨大的问题,然后开始盯着你,每满一秒就训一顿,你越慌越出错,直到……

“他骂你了吗?”是不是臭骂了一顿!

小潘是个吃苦耐劳的小潘,他调整了下神情,和善道:“还好吧。”

啧,一看就是个老实人,苦透苦透。

当夜,郁少扬赶紧带着他重新探索了遍病人,又纠了遍医嘱,主打一个无功无过。

主任嘛,开刀各有爱好,两个不知名主任还没露面,也没有指示,只能先这样了。

“明天,跟进一下医嘱吧,问问手术什么时候开,手术室要带进哪些药,多关心下报告。”

其他,就看命了。

郁少扬含恨把冷掉的饭扔去了配膳室的微波炉里,五分钟后,他舒了口气,抱着快乐饭回了办公室,正撞上小潘:“你怎么还没走?值班啊?”

小潘点头。

郁少扬扔了个抱枕,将自己安全落座:“二线谁啊?”他往嘴里送了口饭,突然品出了丝不对,“那你明天下午……”

小潘眼里的光不是很浓郁了:“我会在的。”

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

郁少扬想,唉,人如牛马,凑合过呗,还能离职咋滴。

评论(17)

热度(5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