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196>

简殊训他:“三句话,就要漏听一句!”

郁少扬白挨了句训,蔫哒了一秒,好在简殊一向是这个做派,郁少扬很习惯了,只是碍于没有人夸他,就在心里自我赞美了自己一句:消息通知得很及时,我干得真好!

他又开心起来了。

“之前文章投了吗?”进了电梯,简殊继续叮嘱他,“趁着这段时间空……”

郁少扬听不得一点,他整个人都激动起来,被简殊瞪了才小声道:“没有空啊。”

一整个病房要转呢,门诊也撑不住一点,等开刀了更缺人手,值个班多数也出不了夜休,他可能还会是倒霉住院总,更何况:“我还没有很熟悉啊。”他以前都不在外科体系了。

谁知道,这话不说还好,一说简殊的面色一瞬就不好看了:“今天几号了?”

郁少扬感受到了危险,他又知道痛了,当场改口:“我也可以空的。”

简殊根本不听他耍嘴皮子,仍冷声道:“我是不是让你提前过来了?你过来就是来个人吗?”这么多时间,理论基础还没捡起来吗?

郁少扬后悔了。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呢?就像刻意跑到简殊面前找骂一样。明明一说肯定会被骂,为什么又这么说了?

“我在补了。”他每天吃东西都在看了。那就是要时间的嘛。

“叮——”

电梯门开,简殊看了他一眼,迈着腿出去了,当场考问了他一个知识点。

郁少扬条件反射地跟在他后面回答,简殊连环问到底,他就只好鹌鹑一样地回答了一路,直到渐渐磕磕绊绊起来,磕绊着,磕绊着,就……寂静了。

“你这样能带组吗?”

简殊顿下脚步:“我是以前没教你吗?”

郁少扬紧绷着身子,在门口保安恬然自适的打量下,站得像个规矩的小学生。

“回去给我看书!”

郁少扬垂下头。

简殊犹不满意:“周三的手术,怎么开心里有数吗?准备过了吗?”

郁少扬此刻深深痛恨自己,他明明可以再晚点走出办公室,再晚一点点就好。

他熬啊熬,只等到简殊一只脚踏出医院大门,郁少扬终于预判出了他的行进方向,赶紧道:“主任,您是往那边走吗?”他故作镇定地指了反方向,眼神遗憾,“我往这边近。”

简殊:……

对!郁少扬坚决地想,不管他的大house在哪里,总之,和简殊的方向相反就对了。

因为担心折返被发现,郁少扬忍着痛一路绕行,绕行,地球是个圆,他终于绕回了house,但已经是个废人了。

啊——他扑倒在了床上,面容痛苦又扭曲。

为防遗忘,他趁着自己还能动,把简殊该死的提问先查了查,又把周三要手术的术式脑补了一下,最终心虚地掏出了珍藏多年的手术视频,瞪大了眼睛看了一遍。

唉,今天也是不想给简殊当助手的一天。

郁少扬下意识揉了揉手腕,感觉到了一些隐形的疼痛。不想被骂,不想被敲……

评论(47)

热度(6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