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198>

大喜过后是大悲。

病床前,万主任在“睥睨”,小潘情绪稳定,基地们鸦雀无声、只是神色稍有些愤愤。

至于郁少扬......按说体制内存活这么些年,郁少扬对医院上级常用的一套把戏本身已经很习惯了,诸如病床前必要将下级骂得狗血淋头,以此在病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地位、专业程度和真切关怀,只是,他忍了又忍,实在还是没有忍住。

这没有道理啊!鸡毛蒜皮地挑刺!

郁少扬讨厌被挑刺,哪怕是实质上在挑刺,也必须找一个能让他信服的借口。不然,他就没有办法通过自我洗脑来说服自己沉默地挨骂。

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,郁少扬小小地,小小地提出了一些有理有据、合情合理的反驳。

万主任查完房,阴着脸走了。

Md破防来得太轻易!

别人都是抓到了错处,当着病人的面开始霍霍下头的,可这并没有错啊,小潘改得可好了!郁少扬很不开心,他安抚小潘:“你别放在心上,他是想骂我。”

小潘赶紧表示自己没有关系,是上级辛苦了。

郁少扬也觉得自己很辛苦,于是给大家点了小奶茶开心一下——生活就是很辛苦,吃点好吃的,才能开心起来继续工作。

可惜这段开心的时间并不长。早上的病房鸡飞狗跳,直忙到大中午,基地抽出手去拿了奶茶外卖,郁少扬一根吸管刚下去,就被简殊叫去了办公室。

应诏出门素来没有好下场,简殊开口就质问了他早上在做什么。于是郁少扬终于知道了,有的主任破完防,可能还不止是想骂他,兴许还会去主任面前给他穿小鞋。

郁少扬更不开心了:“那我就站着挨骂吗?他骂了我好久,还在阴阳我。”

简殊被他理直气壮的态度给问笑了:“不然呢?”上级骂你,你当然就该忍着,谁还不是这么过来的。他道:“你如果不满意,你就去晋升!”你上去了,自然就不用看人脸色。

简殊和他耳提面命了不知道多少回,提醒他晋升有多重要,郁少扬都是一副我不升、我不屑、我无所谓、我开心就好的姿态,那让简殊怎么跟他说?

晋升就是解决绝大多数问题最快的方法!谁肯在底层听你讲道理。

就着这个关口,简殊又顺口训了他两句,警示他做事上心,不要一天到晚东想西想、跑来跑去、嘴里一整天都叽里咕噜的。

训到这里,简殊终于感受到了一丝违和,他看着半垂着头、闷不吭声的郁少扬:“怎么了?”他不理解,“我骂错你了吗?”

郁少扬沉默了一阵,有气无力地接了声:“哦。”

郁少扬“哦”完,又沉默地听了顿训,开门走了。

简殊:......

郁少扬不开心。明明他没有做错事,平白无故的就挨了两顿骂。

他不开心的时候很果断,饭也不想吃了,奶茶也不想喝了,大中午的就蔫蔫地蹲在楼梯间里长蘑菇。他想,我是一只蘑菇。

评论(62)

热度(5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