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闲游客

终日闲闲,不若偷得浮生半日闲~群号:615596064

陋规<205>

结果应该……还行吧?

郁少扬谨慎地觑了眼简殊,试图解读出未来几分钟后的局势走向,未遂。

他只好拖着脚步,磨磨蹭蹭地跟着往回走,边走边在脑中懊恼,但也不知道懊恼什么。

临到主任办门口,郁少扬终于决定为自己争取一下,他鼓起勇气、含含糊糊地说了句什么,简殊也没听清,他只好跟进去又说了一遍:“我还很痛……”

伤还没好。

为了证明他这句话是真的,在简殊的死亡凝视下,郁少扬硬着头皮从手机里翻出了近期的伤口照片,就真的是青青紫紫、分外凄惨,目测距离好转还要不少时间。

他哆嗦着手给简殊看。

虽然很羞耻,但比起羞耻,还是小命和切肤之痛更要紧。

简殊看着他,他也看着简殊。

郁少扬戳在角落,声若蚊蝇:“明天还要上班的。”打坏了就上不了班了。他唯恐简殊不相信他的改正决心,只差指天立誓来一句“我以后肯定不会被扎了”。

简殊却一点也没有买账,甚至还为他的行为找到了判罚的依据:“所以,挨完一顿,就可以为所欲为了是吧?”

郁少扬:我……我是这个意思吗?

简殊显然觉得他是这个意思,却也没有即刻发作:“搬把椅子来,先谈正事。”

郁少扬很想说,沙发更软一点,但眼下局势很凄惨,他也不敢说了,很勉强地搬了把硬木椅子过来,再很不情愿地沾了沾,而后一沾即分,下意识护了下身后,艰难提议:“主任,我站着就好。”

这个机灵提议并没有被采纳,郁少扬最终还是挨着硬木椅子,哆哆嗦嗦地听完了全程。

说实话,效果很差。虽然疼痛会让人注意力集中,但太多的疼痛又会让人开始花大量精力忍痛,然后在不知不觉间就“嗯”完了全程。

直到简殊说出“那就这样吧,报个时间给我”,郁少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时间?什么时间?做什么的时间?简殊刚刚要他做什么来着?

除了自己满口的“嗯”,他居然什么也没听清,什么也没记住,就好像所有的中文都在他的脑子里逛马路,每个字都是他的熟人,但他就是记不住谁和谁走在一起。

天要亡他!

郁少扬不敢报时间了,他嗫喏了一阵,在说谎被简殊殴打和老实交代中摇摆了一瞬,天平瞬间有了倾倒的方向。

他盯着简殊小心地说:“我还很痛……”他很怕简殊当场抄东西砸他头上,几乎是下意识做了个躲闪的微小动作,而后毫无疑问地被自己蠢到,干巴巴地又把头回到了原位。

郁少扬有点懵:简殊不砸他吗?

简殊此刻自然还没有追上他的逻辑,他听了这毫无道理的一句,只觉得荒唐和不可理解:“痛和你做事有什么关系?”

有的。郁少扬很害怕地说:“因为太痛了,刚刚都没有听得很清楚。”

所以,是要做什么事来着。

简殊:……

评论(61)

热度(6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